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筹集手术费拯救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宋洁实习生池原)2元钱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但是每人花2元钱买一根笔却能挽救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昨日下午,在小寨西路一个餐厅内,西安义工联盟的网友们举行了一个特殊的联谊会“一笔一生命拯救姜丽娟”义卖活动。

  身患重病无钱医治

  昨日下午,在小寨西路的一家餐厅内,我们见到了组织这次义卖活动的网友们,也见到了这次义卖的主角,身患“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姜丽娟。22岁的姜丽娟看起来气色不错,在采访过程中,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让人很难将“慢性肾功能衰竭”和她联系到一起。原来,去年2月,21岁的姜丽娟从学校毕业后,便从岐山来到西安一家超市打工。2月13日,她同往常一样在单位上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她以为自己感冒了,便吃了点感冒药,可一连几天,病越来越重,姜丽娟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姜丽娟住院后,每周都要做血透,这个农村家庭根本无法承担这种医疗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花去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

  后来,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大伙纷纷给姜丽娟捐款。然而要治好她的病必须要进行肾移植手术,而手术费就得十几万元。

  自救牵动众人心

  去年10月,几名大学生帮助姜丽娟在大学里开展了“一笔一生命”的活动,希望大学生只要买姜丽娟的一只笔,就可以帮助姜丽娟筹集到7角钱的医药费。这个活动已经在多所大学内进行了,姜丽娟总共卖了一万多只笔。还有两名大学生帮她制作了网站,帮助她卖笔筹集手术的费用。

  昨日下午4时,西安义工联盟的网友们自发组织为姜丽娟进行义卖笔,帮助她筹集医疗费。网友双城、即墨、干红组织了这次义卖活动。在现场记者看到约有50多名网友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卡片上,佩戴在身上,不停地跑到姜丽娟跟前与她聊天,并鼓励她一定要战胜病魔。网友们不时地离开桌子,到台前的爱心箱内放下钱,拿上一只笔,还有的直接将钱放到爱心箱里,没有拿笔。到下午6时,网友们共为姜丽娟捐款1000多元。

  姜丽娟告诉记者,她刚查出病时,人一下子垮了,但是现在,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她感觉到了社会的温暖,她有信心战胜病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