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多宝鱼”游回西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多宝鱼”游回西安(图)

  图为渔政人员检查多宝鱼市场。本报讯曾因质量安全问题去年退出西安的“多宝鱼”,新年又游回西安。

  去年下半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新闻媒体陆续报道了“多宝鱼”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我市水产渔政管理部门和相关部门通过市场调查,化验鉴定,发现古城市场上的多宝鱼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就及时按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明文禁止销售多宝鱼,各市场管理办和经营户积极配合,多宝鱼全部退出了市场。

  几个月来,沿海养殖多宝鱼的基地和养殖场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通过不给鱼饲料中添加氯霉素之类的化学药品和违禁鱼药;实行休药期解决药物残留;运输途中禁用孔雀石绿等有效措施,加上我市渔政管理等部门严格执法,使多宝鱼问题得到解决。

  近日,西安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决定放开多宝鱼在市场上的销售,同时要求相关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出示并保留多宝鱼的检验检疫合格证和相关证明。文/图记者张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