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东桃园一液化气店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东桃园一液化气店爆炸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池原)昨天,在西郊东桃园村185号一家经营液化气的店铺发生爆炸,店内一对夫妇被烧成重伤,6人被大火困在楼上,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冲进火海中奋力将人救出,其中包括两名孩童。

  村中连续3声巨响

  当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东桃园村185号一层一个经营液化气的店铺发生爆炸,随后燃起大火,接着又是两声巨响,且大火迅速向隔壁、楼上漫延,连续的爆炸冲击波将铁架打出七八米远,玻璃被震得粉碎,店铺里一对夫妇被烧成重伤,被人救出抬到120车上急送省医院抢救。

  被困6人成功获救

  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常恒川队长率领30多名消防官兵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出事现场,此时大火和浓烟已经将185号四层楼的楼梯口团团围住,由于火来得太快,楼上还有多人未能跑出来被困在上面,有的人在窗户边大声呼救,还有的人被呛得用毛巾捂着鼻子。

  楼梯口已经一片火海,显然已经无法从此上楼,情况十分危险,常队长一边指挥一路战士用水枪从外围灭火,一边指挥另一路战士升起二阶拉梯,从2层窗户强攻。消防战士江永木、翟福海等人,身背空气呼吸器,从2层破窗进入火场,由于里面全是浓烟,在楼梯口,一名妇女拉着江永木的手哭着说,她孩子还在房子里,赶快救孩子。江永木快速跑进4层一间房内,此时房内全是烟,什么都看不见,江永木趴在地下搜寻,突然摸到孩子身体,江永木用手电一照,孩子还动,他立即将孩子抱在怀里冲出房间,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交给孩子的母亲。然后他与其他战士一起从楼上面向楼梯口喷水,火势很快地得到控制,在消防官兵的掩护下,被困的6人,其中两个孩子全部脱离了险境。

  抢搬出45个液化气钢瓶

  消防官兵一边扑火救人,一边设法从爆炸的店铺里抢搬液化气钢瓶。由于店里面堆放了大量的液化气瓶,如不及时将这些危险品抢搬出来,随时还会引起连环爆炸,消防官兵快速用水枪对钢瓶进行降温,然后将45个液化气钢瓶从里面抢搬出来。有的钢瓶已经被烧得变形,其中一个钢瓶已经炸成残片。

  我还以为房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8辆消防车停在巷内、巷外,战士们还在紧张地灭火。一位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她正在3层的家中做饭,就听到一声炸响,她还以为房塌了,啥都没拿就往楼下跑。她刚跑出来大火就把楼梯口给封了。记者看到,公安莲湖分局的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将周围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下午1时4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除这家液化气店铺及相邻的一家店铺被烧毁外,楼上还有几间房屋也被烧。

  夫妇俩烧成重伤

  记者随后又来到省医院烧伤科了解到,这对烧伤的夫妇来自陕北延长县,男的姓丛,女的姓刘,夫妇俩伤势严重,尤其是男的烧伤面积达60%,生命危险。医护人员已经对两人进行抗休克治疗。目前,爆炸原因不详,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