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小学生眼科检查暴露家长配镜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小王2年前只有100度近视,可一直没当回事;直到现在,已经加深至500度。专家提醒,孩子近视50度、100度别不当回事,家长不及时为孩子配镜,可能导致近视度数很快加深。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汾阳视听医学对35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眼科检查时发现,不少才初二的学生近视已经有500度了。究其原因,部分家长存在不少配镜误区:往往刚发现孩子看电视、看电脑时眼睛经常眯起来,却总觉得,仅仅是50度或100度近视,并不需要配镜。殊不知,一旦近视后,近视度数每年都会升高,可能一年就会加深200度。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汾阳视听医学黄浦分部高级验光师铁军告诉记者:“低度近视时不及时配眼镜,不久后近视度数可能会很快加深。”铁军建议,从3岁起,儿童就该定期接受常规眼部检查,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特别是父母双方近视都在600度以上的孩子,尤其要注意遗传因素。平时更要注意用眼习惯,面对电脑、电视,坚持保持一定距离;每看1小时电脑或电视,就要及时休息。同时,16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配眼镜,该到医院接受扩瞳验光配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