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反扒热线徽章 今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49 法制晚报

  

反扒热线徽章今日亮相

  民警展示反扒徽章摄/记者 罗媛共119幅作品参赛 由市民投票方式选出

  反扒热线徽章 今日亮相

  本报讯(记者 罗媛 通讯员 邓晶晶)今天9时,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了新诞生的反扒热线徽章。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广大市民提供扒窃犯罪活动线索,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从2006年9月18日起开展“征集反扒热线徽章”设计图案活动。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公交总队共收到参赛作品119幅,24个省市的热心群众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最终选出了3幅入围作品。入围的3幅作品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由市民自己选出反扒热线徽章。

  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公交总队副总队长程勇亲自为徽章揭幕。在20多名热心市民的掌声中,一幅印有刚劲有力的手、敏锐的眼睛、蜿蜒的长城的蓝色钢质徽章映入大家眼帘。反扒徽章的设计者为来自辽宁大连的普通市民刘先生,今天他也受邀来到了现场。公交总队向他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据了解,今后反扒徽章将发给拨打反扒热线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以及协助公安机关工作抓获扒手的群众,以此来感谢群众对反扒工作的支持。

  据悉,1月8日反扒热线64011327将迎来9周岁的生日。9年来,公交警方利用群众提供的热线线索抓住扒手3600余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