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狂盗铁路物资 两团伙被打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50 法制晚报

  狂盗铁路物资 两团伙被打掉

  作案28起 涉案金额10多万

  本报讯(通讯员 庞贺雷 记者 洪雪)北京铁路公安局昨日公布,警方成功打掉了两个在京原线云彩岭火车站作案的特大盗窃团伙,涉嫌盗、运、销铁路承运物资的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经警方查明两个盗窃团伙共作案28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目前已有10名涉案人员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有市民向铁路警方举报称,京原线云彩岭车站附近孤山村的不法村民多次进入云彩岭火车站,盗窃停留在车站的货物列车内的铁路承运物资。警方专案组在20天内先后6次派侦查人员深夜进入村内了解情况。

  在证据确凿后,铁路警方集结了6个抓捕小组50名刑警和特警队员,步行进入孤山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抓捕,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控制。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18人承认自2005年以来,先后单独或交叉结伙在云彩岭火车站大肆盗窃停留货车上的铁路承运物资。

  北京铁路警方表示,春节前是铁路货盗的高发期,因此从现在开始的一个月内,他们将专门对货盗行为进行打击。同时,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到时警方将给予举报者一定的奖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