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价科研成果失窃五天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21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张秋翌 李侠)价值高达2500余万元的科研成果失窃,如被同行业其他公司利用,一个刚刚崛起的集团就会陷入困境,甚至面临破产的危险。公安太子河分局干警,经过5天奋战,终于追回了存有重要科研成果的电脑。

  2006年12月17日深夜,辽阳市某集团公司办公室内发生盗窃案。七台电脑主机箱被拆卸,机箱内部的主板、显卡、硬盘、内存均被盗走。第二天一大早,公安太子河分局刑侦大队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后得知,被盗硬盘内存资料是该公司多名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经过两年多的时间投入了巨额资金研发出来的、具有同行业领先水平的、集30多项专利于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产品,价值高达2500余万元。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一面排查集团内部人员和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外部人员,一面进行布控,封堵销赃渠道。同时干警们还路访案发夜里过往公司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并发布信息,对提供线索破案者奖励人民币2万元。

  很快,曾在该公司当过保安的26岁的昌图人宁某落入了警方的视线。2006年12月初,宁某因盗窃厂内模具铁而被该公司除名。宁某还曾在辽阳的一家网吧当过网管,因此对电脑比较精通。随后,警方在昌图宁某住处,将正在屋内睡觉的宁某擒获。经审,宁某交代了盗窃公司物品的具体经过,并说出了赃物藏匿的地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