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罗锅妈妈”生下“袖珍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23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蒋楠)产妇身高只有130厘米,体重不到40公斤,并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罗锅”。医生说,这样的病人根本不适合怀孕,一旦怀孕大人和孩子都将有生命危险,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病人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日前,产妇冒着生命危险,在市中心医院成功产下一个体重1750克的女婴。

  据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君介绍,这位“袖珍妈妈”今年28岁,家住岫岩。2006年12月31日下午3点多,一个年轻男子气喘吁吁地抱着孕妇来到该院产科门诊,当时孕妇情形十分危险,心脏跳动达到124次/分,而正常成年人的心跳应该在60—80次/分,并且还出现了妊娠高血压症状。更为严重的是,孕妇是个身高只有130厘米且患有严重先天性脊柱侧弯的病人。此时她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先兆流产的症状,医生只好选择迅速为其实施剖腹产手术。手术很顺利,一个重约1750克的女婴出生了。由于提前了两个月出生,婴儿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因此出生后就立刻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进行重点监护。而产妇在孩子被拿出后,出现了事先预料到的呼吸衰竭等危险情况,被立刻推到ICU重症监护病房内进行抢救。经过紧张的急救,产妇终于脱离了危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