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特膳调养”防治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3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温州市糖尿病教育医疗研究中心和温州市糖尿病康复俱乐部联合主办的“特膳食品与饮食治疗———糖尿病大型专题讲座及咨询辅导”在市少儿图书馆举行。

  在讲座上,温医附一院内分泌科主任汪大望教授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员徐翔教授为现场的200多名糖尿病患者介绍了目前糖尿病最新的饮食疗法———“特膳调养”。特膳食品中的白扁豆、苦荞、薏苡仁、荞麦、山药、螺旋藻、仙人掌提取物、苦瓜提取物等,富含糖尿病人所需要的多种生理物质与营养成分,同时具有消化吸收缓慢而代谢快的低血糖生成指数,由于富含粘性纤维,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克服饥饿感,具有科学的代餐作用。它已被许多糖尿病治疗专家称之为糖尿病防治的“第六架马车”。

  据了解,“糖尿病专用特膳”已成为全国各大医院新一代的临床医用营养品,如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301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我市的温医附一院、市三医也已投入临床使用。张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