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救命钱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36 温州都市报

  打算汇给老父的2.9万元救命钱,岂料因银行柜员一时大意输错账号,进了别人的账户。从江西九江来温务工的王时国昨天被吓得不轻,心情也随着这笔救命钱的“历险”坐了趟过山车。

  昨天上午10时左右,王时国到某银行江滨路分理处,给在老家急着等钱治病的父亲汇了2.9万元。拿到确认回单时,王时国没有仔细看回单上的账号、户名,便直接签了名字。“以前也都在这里汇钱的,从没想过银行会出错。”就这样,全然不知救命钱此时已经走错了“门”的王时国,转身欲离开柜台,

  这时,银行柜员一句话引起了王时国的注意。“她说,‘你这笔款今天到不了江西。’我一想,那得把回单收好。”于是,王时国再看了一眼手中的打印回单。这一看,他立即觉得不对劲,打印回单上的户名一栏是空白的,“以往汇款回单上都会显示父亲的名字。”和银行柜员一核对,王时国吓得人都僵住了,原来粗心的柜员把王时国给她的账号输错了两个号码,把账号中的“3”错为“2”,把3个“1”错为2个“1”。就这样,王时国打工三年辛苦攒的救命钱进了别人的账户!

  万一钱被别人取走怎么办?王时国急得团团转。庆幸的是,经银行核查,输错的账户已经销户,所以没有户名,钱也不会被取走。但时值周末,钱错汇进这一类账户,要追回只能等到8日。王时国又急了。原来他外出打工已经三年没回过家,这次父亲病重,他已预订好了今天上午回老家的车票,打算回去照顾父亲。了解到王时国的特殊情况,在家休息的该分理处客户经理胡宏匆匆赶来处理。

  胡宏说,像种情况,“我们请示分行后,特事特办,急忙把钱追回来”。上午11时20分左右,王时国的2.9万元回到了他的账户。重新仔细地填好汇款单,确认救命钱已经汇入父亲的账户,王时国总算笑了:“这下我可以放心回家了。”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往年也有发生过汇错钱的事情,有些是储户自己填错了,有些则是银行柜员疏忽。银行提醒,汇款后签确认回单时,一定要仔细核对对方账号和户名。朱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