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冷!最低可能到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3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各地急剧降温。今天凌晨,记者在市区华盖山上用温度计测了一下,只有4.8℃。温州气象台昨天发布天气预报称,今明两天早晨气温偏低,可能跌至零到2℃,有霜冻局部有薄冰,西部山区在-2℃到-4℃,有冰冻。市民要做好御寒保暖准备。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在俗语中是“冻成冰团”的日子。大举南下的冷空气,给市民来了个“下马威”,让不少人“武装到牙齿”:围巾、羽绒服、长筒靴,能御寒的都穿上了。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市区五马街口特意数了数:5分钟时间,从五马街口往公园路走过的30来位市民中,有17位市民穿了羽绒服,其中不少女性还戴着帽子。

  精明的商家没有放过老天爷放“冷”过来的商机,打出了“冬装一律7折”等诱人的促销手段。部分化妆品店将防冻霜、润唇膏等摆在显眼位置,想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分得一杯羹。

  昨晚9时许,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婴幼儿区,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个个熟睡的婴儿盖好被子。“天冷了,我们开了暖气,小孩子热了会踢被子,夜里就得看好他们。”工作人员一边给一个刚醒的女婴喂奶一边说。11岁的小美捧着个热水袋,兴奋地说:“晚上我刚领到一双手套,不怕长冻疮了。”

  昨晚10时许,湖南籍的人力三轮车夫小马在市区公园路好不容易拉到一名客人,他摇头道:“平时一个晚上起码能赚80元,可今天傍晚到现在还只拉了4位客人共20元,三轮车通风,天冷了大家都不愿坐了。”

  昨晚10时多,市区望江路一带已人车罕见。在望江码头,游玩赏夜景的市民寥寥无几,只有2名小贩守着他们的小摊子。望江路沿街的商店,从晚10时10分开始就已陆续打烊,在一段近百米长的街道上,只有5家小卖部、点心店还经营着。正准备打烊的一小卖部老板称:“平时经常开到凌晨,今天街上没几个人,还不如早点关门回家暖和。”在市区江滨东路,正在招手停车的车管员孟大伯说:“你看看,25个车位才停了12辆车,平时挤都挤不下,天冷出门的人少了。”

  据悉,近期我市天气将以晴好为主,但受冷空气的影响,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医生提醒,生活习惯应逐渐适应天气而随之改变,同时要预防哮喘、过敏、关节炎等季节性疾病的发生。

  本报记者 刘彩玲胡建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