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贵阳: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要谨防两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2: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月7日消息(记者陈屹)贵阳市公安局针对近段时间发生的抢夺和抢劫金项链、提包、手机、钱包等财物的“两抢”案件,提醒市民,积极预防。

  警方提醒市民要从以下几方面注意防范工作:

  是走路要走人行道。飞车抢夺多发生在马路宽阔、交通顺畅的路段。市民徒步携带挂包等财物行走时,要走在人行道上,并与车行道保持一定的距离,应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通行,随身财物要靠人行道里侧携带。

  是携带大额现金要谨慎。上街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得已须携款外出时,应避开人群,直接乘汽车、出租车到达目的地,途中切忌逛街、购物。携款要注意隐蔽,现在正值严冬时节,钱物可放在贴身口袋;大面额钞票和零钱要分别存放。

  是乘坐公交车提高警惕。一些歹徒会趁着公交车停靠站时动手抢上下车乘客的财物。乘客在上车前应该把零钱准备好,不要在上车过程中才掏出钱包,避免引起歹徒的垂涎。乘坐公交车时尽量不要打手机;在公交车即将靠站时,携带钱包、手机的乘客要防备歹徒趁着车门打开时抢夺钱物。谨防来自车窗外的“手”。公交车或自驾车停靠路边时,一些犯罪分子会从车窗外迅速把车内乘客放在腿上或椅子上的包抢走。为此建议靠窗坐时,可把包的搭扣带系在手腕上,把包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放包的位置尽量低于车窗下沿,让人无法从车外看出你是否带包。

  是谨慎夜行。许多“两抢”案件发生在夜晚,因此最好不要独自一人长时间走夜路,避免走人烟稀少、灯光昏暗处。女士不得已在外夜行时,最好结伴而行,尽量不要拎包、挎包等引起歹徒注意,最好往繁华、灯光明亮地方行走。

  是市民被抢财物后,不要慌张,要记住作案人及作案工具的特征,如作案人的相貌、衣着特征或车牌号码、车身颜色等,以及作案人逃跑方向,及时拨打110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可以迅速抓获歹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