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昆曲《长生殿》首赴欧演出 尝试纯商业演出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七日电(舒炜)应比利时王国列日市瓦洛尼皇家剧院的邀请,由苏州昆剧院排演的大型经典昆剧《长生殿》将于一月八日至十六日赴比利时参加布鲁塞尔艺术节,首次把中国昆曲艺术的韵味和风采带到欧洲。

  昆曲作为中国的“百戏之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海内外久负盛名。由白先勇领衔,两岸三地合作打造,苏州昆剧院演出的青春版《牡丹亭》,至今已于两岸四地巡演七十五场,直接进场观众超过十万人次。二00六年在美国公演令美国观众惊艳, 一个月内,在南北加州四个加大校园连演四次共十二场,几乎场场爆满。

  此次首次赴欧洲演出的昆曲《长生殿》,和风靡两岸和美国的昆曲《牡丹亭》一样,是中国古典四大名剧之一,也是苏州昆曲院的经典剧目。据介绍,《长生殿》由苏州昆剧院和台湾石头出版社联合制作,中国戏曲梅花奖“二度梅”得主王芳领衔主演,本剧自二00四年二月在台湾成功首演后,经过两岸有关方面的通力合作,演出足迹已遍及台湾、香港、北京、上海等地,至今已经演满四十二场,并曾获台湾地区最高奖“戏曲金钟奖”殊荣。

  据苏州昆剧院院长蔡少华介绍,本次赴比利时演出首次尝试纯商业性演出模式,这在中国尚属首次,而且单场的市价在一点五万欧元。据悉,这次演出在比利时当地的售票情况很好,已售出七成以上。(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