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杂货店烧得红成一片 店主头发烧焦也没抢出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晚9时许,金寨路上稻香楼对面一家杂货店突起大火,顷刻间整个杂货店的存货被烧为灰烬,幸无人员伤亡。

  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由于火情重大,起火地段位于合肥市主要干道,引起了大量居民和路人的围观,蜀山巡警也在第一现场赶到,维持现场秩序。起火楼是物资局宿舍楼,起火点是临金寨路上的门面房星欣商店。民警和消防官兵首先疏散了楼上的所有住户。消防四中队出动了三辆消防车,正在连接着市政管道对准火点猛烈扑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火情得到暂时控制,可没等消防人员走远,二楼夹层里又开始红成一片,夹层里放的是棉絮等一些易燃物体。此次,消防官兵找了扶梯,直接进入夹层内灭火。又经过长达几十分钟的扑救后,消防官兵打开了旁边两家门面的大门,查看有无殃及。

  起火现场,两老人不时地走到店前,探头看看里面的情况。从其无奈和沮丧的神情,记者判断他们就是小杂货店的主人,老妇摸着老伴的头说:“头发烧焦了,也没有将那几千块钱抢回来。幸亏我让你不要去拿了,否则人都要被烧到了。”

  据介绍,小杂货店是晚上9点钟起的火,当时他们正在店里做生意,突然闻到夹层内传来一阵烧焦的气味。两人上楼一看,都惊呆了,二楼早已经烧得不成样子,他们赶紧找水泼,可火势却越来越大。看到火情控制不了,男主人准备将放在夹层内用来进货的5000元存款抢出来,可火情此时大得怕人,女主人硬将男主人逼了出来。楼下的电也烧断了,漆黑一片。两位老人此时已经慌了神,忘了报警,还是隔壁的糖烟酒公司的老板报的警。据估计,该店的损失有好几万元。

  11时许,火情被基本扑灭。一位消防官兵介绍,确定是夹层起火,但火因不明,有可能是电线起火。二楼的阳台被烧坏,玻璃爆炸。由于控制及时,没有殃及其他住户。记者离开的时候,合肥市供电局供电抢修人员已赶到检查线路。

  (王小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