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小偷周日到办公楼“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认为周日没有人上班,防范比较松弛,昨天下午,一个小偷进了办公室偷窃,结果被加班的工作人员撞个正着。

  1月7日下午4点多,倪某来到位于荣事达大道的单位加班,上楼后发现,原来不关的一扇大门被关上了,倪某感到不正常,拧开门看见一个年轻人倚靠在另一办公室门口,神色慌张。倪某问他找谁,年轻人胡说在找陈律师,倪某意识到这是个窃贼,机智地对他说没这个人,你可以下去了。年轻人慌慌张张地往楼下跑,倪某离他十几米远地跟了下去,到一楼大厅,看见保安时,倪某对保安大喊:“保安保安,拦住这个人!”正在值班的保安小韦见状,追上窃贼,将其撂倒在地,骑在他身上,并对同伴大喊:“打110报警!”接警后,县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其传唤到派出所。

  经审查,被抓人姓丁,瑶海区人,今年33岁,在家无所事事囊中羞涩,动了盗窃的邪念。他认为,星期天办公楼里没有人,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老虎钳、螺丝刀,把办公室的门钻了两个鸡蛋大的洞,正准备盗窃时,被机智的倪某发现。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