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冷都冷得这么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01 温州都市报

  明天将进入“数九寒天”中最冷的“三九”了,都说冷在“三九”,冷空气已在“小寒”到来之际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今天市区最低气温还将下降,防寒保暖工作不能掉以轻心。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从一大早开始,明媚的阳光就驱散了萦绕在我市天空多日的阴霾,虽然冷空气带来的萧萧北风将阳光放射出来的热气吹散,但就算冷,天空都冷得这么灿烂,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2℃。在没有阳光的地方,感觉非常寒冷,昨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2.5℃,有霜冻。而西部山区已出现了冰冻,泰顺罗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6℃。不过,霜冻过的油冬菜很好吃,市民这几天买菜的时候可以来点。

  气象专家预测,今天起至10日,我市各地天气较好,但早晨气温较低,11~12日受一南支系统影响,我市各地上空会有一次云系增多的过程,并有可能会出现小雨,预计该系统会很快移出去,此后天气又将会好转。

  冷空气的余威依然厉害,今天虽然天气晴朗,但我市各地早晨的气温偏低,市区早晨最低温度可达0℃~2℃,有霜冻,局部有薄冰,白天最高温度12~13℃;西部山区-2℃~-4℃,有冰冻。

  这几天温差很大,极容易感冒,市民一旦得了感冒,最好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最好不要去上班上学。家庭主妇们要给家人多吃一些动物内脏、瘦肉、鸡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并经常为家人煲一些营养汤。大家不妨多进行一些室内运动。

  张天河 雨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