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呼吁公交“走进”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05 云南日报

  一提到乘公交车出行的感受时,家住北市区仿江南水乡的周女士强调最多的就是“上下班高峰期时所花费的等车时间”。由于北市区主要为居民住宅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时,需要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就非常多,每到上班时间等乘公交车进入市区其他方向的居民就非常的多,同样下班时间等乘公交车进入北市区的居民也不少,这些时间段经常会发生居民长时间等了多趟公交车都无法挤上公交车的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市民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时间,缩短公交车的发车时间间隔”的呼声相对最高。

  “北市区的小区特别多,而公交车驶进北市区后,行驶线路一般都集中在几条主干道上,我老觉得这是资源浪费,何不考虑开进小区呢?”周大妈的补充,得到了部分北市区居民的赞同,尤其是一些上年纪的居民表示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公交车线路是否可以更多地“走进”小区,更大程度上方便居民出行。

  “我们住得离市区那么远,又没有私家车,出行的主要方式还是得靠公交车,从家乘车到市区倒是挺方便的,可是从市区等车回家就不容易了,尤其是几路途经市区几个主要购物场所的公交车。”居民崔阿姨这样认为,部分路线的公交车一直都是北市区居民出行时的首选,如3路、61路等,但是这些公交车在市区的行使途中经常会受到市区交通拥挤情况的影响,也就希望这几路公交车能增开几趟。就近上学机会渺茫

  小学是孩子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在北市区要进公办小学读书实在太难了。北市区附近的公办小学就只有两所,可这两所小学每个班级的学生数量都已经达到六七十人了,学校只能收那么多学生,而北市区的适龄学生数量又这么多,孩子就近上学机会渺茫。

  金女士一家三口在北市区金实西区居住近4年了,提起4年前在北市区买房时,她感慨不已:“当时说昆明市的四大标志性建筑放在北市区,还要建轻轨,还有中心公园……”不少人都是冲着这样美好的设想才决定在北市区安家的。几年过去了,这些项目没有完成,连最基本的小区配套也都不完善。“我家小孩今年4岁了,眼看很快就要上小学,可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能送他到哪读小学。”金女士无奈地说。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