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萍乡:桐木镇政府违规装修办公楼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8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胡晓鹏)日前,江西省萍乡市纪委、市监察局就上栗县纪委严肃查处该县桐木镇政府违规装修办公楼和违规举办庆典的问题,有关责任人受到了严肃处理的有关情况向全市进行了通报。

  去年,桐木镇政府耗费较大资金装修办公大楼和食堂,2006年11月17日,未按规定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擅自举办较大规模的办公大楼竣工庆典活动,收受辖区内企业等单位和个人礼金47.28万元;2006年11月18日下午,该镇机关干部又阻挠记者正常采访。在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问题发生后,上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对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全部追缴,对桐木镇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通报指出:桐木镇政府违规超标装修办公楼、违规举办庆典、在庆典中收受辖区内企业和个人礼金、镇机关干部阻挠记者采访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妨碍了记者执行公务,侵害了企业和群众利益,破坏了发展环境,损害了党和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形象。

  通报强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部门和机关作风,坚决杜绝“乱检查、乱收费、乱处罚、乱摊派、乱中介”等加重企业负担、损害发展环境现象的发生;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防止和纠正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坚决制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桐木镇政府这一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避免类似行为再次发生。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对本地本单位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市优化发展环境的规定负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和舆论监督渠道,及时发现违纪违规线索,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要予以通报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