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热心支书家庭的不幸遭遇(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记者在三德村采访兴业县小平山镇三德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登盛时,村民纷纷说尹支书为人忠诚老实,大公无私,为村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该村在2003年前甚至连养鸡专业户、养猪专业户都没有,村民年人均纯收入只有1890元。尹登盛担任支书后带领群众建桥、建敬老院,发展种养,大搞林业开发、立体养殖,办企业。现在村里出现了一批养鸡、养猪专业户,村经济有了可喜的变化,2006年,村人均收入提高到2600元。村里有一条石顶江,以前群众过江走的是小木板桥,小学生过桥十分危险。尹登盛发动村民自发集资3.5万元,带领群众义务投工、投劳,相继建好了三德村二桥和三桥。

  2006年12月初,尹登盛支书年仅22岁的女儿尹剑芳被查出得了慢性肾炎,后发展为尿毒症。女儿尹剑芳患病后,每周要进行一系列医疗,才能及时将血液、肾脏中的毒素排出去,否则,将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危及生命。治疗的一个月时间,尹登盛花尽了家中的积蓄,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1月3日,一向不轻易向上级提要求的尹登盛给小平山镇镇长沈书贤打电话,讲述了家中的不幸遭遇。

  了解到尹登盛支书家里的困难后,该镇党委决定号召全镇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为尹剑芳献爱心。倡议得到了镇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纷纷向尹剑芳伸出了援助之手。1月4日,该镇党政领导来到市中医院病房看望尹剑芳,送来了镇干部职工首批捐助的爱心款2267元,并嘱咐尹剑芳配合好医生治疗,祝愿她早日康复。

  (报料人:钟先生 稿费:10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