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今年中考总分增加4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2 扬子晚报

  记者近日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我市中考方案和去年比变化不大,但总分将增加40分。2008年,我市中考方案可能进行新一轮改革。

  据了解,和去年相比,今年我市中考的考试科目、每门学科的分值以及考试时间都不会有变动。今年我市中考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总分会增加40分,达到720分。这40分的增加值,分别是考查科目生物、地理各20分。对今年参加中考的初三毕业生来说,这两门学科在初二都已经进行了考查,当时产生的分数将直接计入今年各自的中考总分,不再另外组织考试。

  据教育部门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我市的中考方案和去年比变化不大,主要是为了保持中考方案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但是,随着2008年江苏省新高考方案的出台,我市中考方案不可能一成不变,而是需要和新高考方案接轨。因此,明年我市可能对中考方案进行新一轮的改革,但具体的改革方案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按照目前的中考方案,我市参加2008年中考的学生在今年初二时还得参加生物和地理学科考查,如果2008年方案变动,今年这部分学生的生物和地理考查还需要进行吗?有关人士透露,虽然明年中考方案可能有所变动,但今年初二学生的地理和生物学业考查仍将继续。考查后的成绩可能计入2008年中考总分,也可能作为中考录取的参考,具体的操作办法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公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