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法门寺文物有了“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闻名世界的法门寺博物馆,保存着众多的国家珍宝。这些国家特类文物的安全保护如何,是国人非常关注的问题。让国人今后可以放心的是,法门寺博物馆建立起了三大安防工程,通过电子探测器、警犬、防暴演练等技术手段和人为管理牢牢保护着这些世界瞩目的文物。

  法门寺博物馆处于远离繁华城市的乡村之间,所以其保存的200多组(件)国家级珍贵文物的安全一直是国人所关注的焦点。法门寺博物馆从去年开始,以创建平安景区活动为契机,积极实施文物库房预警、馆区治安联防、周边环境排查三大安防工程。博物馆时时戒备,处处提防。建立了展厅早晚戒严制度、夜间巡逻制度、重大节假日特别保护制度、贵宾接待安全制度、景区治安秩序维护制度等20项规章制度。另外,国家有关方面拨出10万元作为创建平安活动的专项经费,用于安全设施的维护、警犬饲养、警用器材的购置等,对中控室报警探头、前端摄像机进行调试保养;为朱子桥纪念馆安装了报警监控装置;新购一台硬盘录像机,强化电子监控手段;进行警员实战演习、防暴对抗、要求每名干警必须熟练操作监控设备,加强电子报警系统知识的学习,确保抽换人不换岗,盯死看牢,不出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