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儿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只为讹诈父亲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徐静华)儿子为了还债,竟然与人合谋谎称自己被绑架,讹诈父亲要钱。1月5日,柳州市公安局黄村派出所经过缜密部署,迅速破获了这起“绑架案”。

  1月5日凌晨3时30分许,柳北区白沙村第八村民小组50多岁的梁某,惊慌失措地跑进黄村派出所报案称,他19岁的儿子阿军因欠人赌债被绑架。接到报案后,黄村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当日上午,“绑匪”打来电话,要梁某准备好2.4万元赎款,赎回儿子。警方授意梁某,与“绑匪”讨价还价以争取调查的时间。梁最终答应先给1万元,但要求对方将儿子送回家中,一手交钱一手放人。下午4时,“绑匪”如约带着阿军来到梁的住处,当“绑匪”正和梁交涉时,早就埋伏在四周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绑匪”按倒制服。经查,“绑匪”姓韦,阿军确实欠他2.4万元,他追索一年多未得归还。

  1月4日韦再次找到了阿军追债。阿军没钱还,二人经过商量定下一“计”:假装绑架阿军,讹诈梁某帮还钱。4日晚上,二人来到北站路某宾馆开了房间,至5日凌晨3时许,韦以“绑匪”的身份打电话给梁,要其还债赎人。经过一天的调查,1月6日,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债务纠纷。民警严厉地告诫韦某和阿军,应该采用合法的手段解决纠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