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沙石场,盘踞闹市扰民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在玉林高中和金都花园之间的一条小巷,每天进进出出的车辆络绎不绝,一车车的沙石运到金都花园背后的一个沙石场,买料卖料方讨价还价,装装卸卸好不热闹。然而,这却使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据玉林高中一位退休老师说,这沙石场开了近10年了,原是某单位利用空闲地开办的,现已承包给个人经营。以前这一带的居民不多,现在这里已成为城市的中心区域,一幢幢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沙石场挤在其中极不雅观,既有损现代城市的文明形象,也严重扰乱了居民正常的生活。

  雨天,居民们门前的路坑坑洼洼,积水四溢,泥泞不堪;晴天烟尘飞扬,居民只好整天关窗闭户,出门得捂着鼻子;中午或深更半夜,汽车、拖拉机的马达声响个不停,不时还响起喇叭声,让人难以睡上一个安稳觉。

  1月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沙石场上停放在好几辆汽车、铲车,东一堆西一堆地堆放着沙石料,一位手扶拖拉机司机手拿铁铲往车上铲石子,然后“嘭嘭嘭”地把拖拉机开走。从东郊路拐进的这条小巷约有200多米,后段的100米因运输车辆不经过,居民们已主动集资铺好了水泥路,显得整洁美观;前段的100多米还是泥路,枯草垃圾、散落的沙石随处可见,与目前的玉林城区小街小巷硬化美化工程显得极不协调。

  “我们也早想集资建好门前的路!”居民们异口同声,但车辆进进出出没法管,也开工不得。即使路修好了,沙石场没搬走的话,路也难以承受运输车辆的重压,照样会是泥泞坑洼,烟尘满天。

  沙石场,为了现代文明城市的形象,为了周边市民的安居乐业,该挪挪位置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