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双凤镇国土所:三着妙棋两年无信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5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博白讯 博白县双凤国土资源所注重抓好信访工作,采取三项措施,标本兼治,使该镇国土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连续两年没有出现一起国土资源信访案。

  落实责任制。该所把9个村分成3片,实行分片包干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每片指定一个负责人,组成三个工作组,通过落实责任,使得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实现信访工作重心下移,通过以点带面,提高基层信访工作水平,切实把纠纷和矛盾化解在基层;聘请村级信息员。该所在9个村聘请了10多名信访信息员,落实了村级信访信息员的责任,要求发现信访苗头及时汇报,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两年来,该所及时发现土地纠纷、信访苗头10起,都由村干部和国土所干部职工共同分析信访形势,找根源,出面协调解决;加强排查调处工作。该所与镇政府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密切配合,每季度进行一次群众矛盾排查分析,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早抓信访苗头,对部分有上访倾向的人员,及时组织人员,耐心解释,引导其正确认识、处理问题。

  (陈文静 谢向荣 刘露明)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