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图文]教你如何防灾避灾(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智华)1月5日至6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国土资源厅、建设厅、教育厅联合开展的自治区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万村培训行动,在容县灵山镇进行了4场宣讲,5000多名因地质灾害而导致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当地群众接受了培训,占受灾人口总数的60%以上,大大地提高了当地干部群众防灾避灾的能力。

  据了解,这次培训行动是全国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万村培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教育部的要求而进行的,而容县是广西培训行动的第一站。

  据悉,目前容县共有22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8处主要隐患点,尤其是灵山镇当中村特大型山体滑坡群地质灾害隐患是广西最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由广西地质环境检测站及广西地质调查院技术人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对当地的干部、村民、师生等进行了培训,使当地群众增强了防灾的意识,增长了有关地质灾害的知识,提高了防灾避灾的能力。在对当地群众进行培训的同时,培训专家组还向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4000多份,张贴和发放宣传画、书刊一大批。

  据悉,培训专家组在灵山镇培训之后,还将先后深入到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县(市)区尤其是农村进行巡回宣讲。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