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政府出面协调 献血小屋两年后终可安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宝森

  本报讯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经规划局审批在南岗区学府路与学府四道街交口处建设的一处献血小屋,近两年时间没能落地。在当地媒体关注下,哈尔滨市政府有关部门出面协调,目前解决了献血小屋选址问题,但施工仍要到春天才能落实。

  据了解,2005年,哈尔滨红十字中心血站实现了无偿献血100%的转变,临床供血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捐献。据介绍,哈尔滨市300多家医院年需血量24吨,目前全部来源是全市10万人次的自愿献血者所供。

  然而,哈尔滨市的献血条件却很糟糕。血站血液来源主要靠建设街等商业区设立的两个固定采血点和5台献血车采集的无偿献血。但是采血车所需电力全靠发动机供给,噪音非常大。一辆采血车可供使用的面积不足10平方米,加上要放置化验、采血等设备,根本无法分设采血、检验及等候区。为改善献血环境,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计划在全市设立一批献血小屋。2004年10月,他们在建设街上建起了第一个18平方米的固定献血小屋。2005年初,血站向哈市城管局提出申请,在服装城地区的公共用地上设立一处固定献血小屋。然而,哈西服装城商家却不同意把献血小屋建设在这里,认为会影响服装城的经营,由于这个因素,献血小屋审批两年始终没法落地建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