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本市人才服务业年收1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上海的人才“含金量”正呈现出高速提升的态势,2005年全市人才中介服务行业的营业额已超过95亿元;2006年上海人才服务产业年收入更是达到130亿元。这是市人事局毛大立副局长昨天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的。

  据介绍,近五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上海的人才服务产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全市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已从2001年的114家发展到目前的550余家,中外合资机构已有30家,许多国际知名的人才服务企业已进入上海;从产业规模的发展,2005年全市人才中介服务行业的营业额已超过95亿元,2006年年收入更是达到130亿元;从业人员队伍同样快速发展,全市现取得人才中介职业资格的人员已超过3800人,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有所提高。

  今年上海将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的人才集散中心。市人事局将结合上海人才市场发展的实际,起草、制订新的人才市场地方法规;推进人事外包发展的产业政策;开展人才服务职业资格考试和管理的调整完善工作;并继续强化对人才市场的日常监管,保障和推动本市人才服务产业加快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