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六旬妪逛超市摔坏脊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摄影报道

  雨天,六旬老太在超市坡度扶梯上滑倒,引起本报记者对坡度扶梯安全的关注。

  日前,记者陪同家属前往现场,发现同样是雨天,扶梯上下不见地滑警示牌和防滑地毯,也有个别顾客为了贪图方便,在电梯出口处三步并作两步,结果不免踉跄一回。超市坡度扶梯安全,需引起超市和顾客的“双重”重视。

  [事件回放]

  老太滑倒扶梯

  近日,记者陪同老太家属回访现场。64岁的许老伯回忆,12月11日上午10点,他和老伴到临平北路一大型商场购物。期间,老伴欲到地底一层的超市买东西,两人约在商场出口等。不料,等来的是满脸焦急的清洁工。

  “清洁工是根据老伴描述的情况找到我的,说我老伴滑倒了。我跟到扶梯出口处,见老伴撑坐在一旁的箱子上。她说乘扶梯上下楼时,刚过半,突然双脚一滑就向后倒了下去,超市员工马上关了扶梯电源,并把她扶到一旁休息。”

  服务台来了两个穿制服的女员工,对事情经过进行询问后离开了。之后,服务台叫来两名男员工,与巧遇的邻居一起,把老太送到商场门口,并为其叫了出租车。回家后,老太被家属送往医院,经检查脊椎变形,需静养。

  [现场目击]

  没有防滑地毯

  就在采访时,记者亲眼看到一名小男孩从坡度扶梯上下来,接近出口时顽皮地跑了两步,结果前冲摔倒在地,所幸未受伤。

  不一会儿,又有一名年轻男子,眼看就要到坡度扶梯出口,为了贪图方便,竟三步并作两步,一不当心踉跄了一下。

  除了下行扶梯外,一旁的上行扶梯,推起推车来也有些吃力。“由于坡度的关系,我推着车上扶梯时,觉得有些吃力,如果能有人帮一把就更方便安全了。”

  出意外的坡度扶梯,位于商场一入口旁,进门便是扶梯口。记者上下乘了趟坡度扶梯,发现扶梯上下出入口,没有放置地滑警示牌,也不见防滑地毯。

  记得刚进商场时,外面飘着小雨,雨不大,地面却已湿透。如果没有防滑毯,进出的顾客很容易踩湿扶梯,从而埋下潜在危险。

  [超市表态]

  改进防范措施

  超市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解释,上午雨停地干后,员工便拿掉了防护提醒设施,不料近傍晚时又下起小雨,而超市位于商场地下一层,未能及时注意到天气变化。

  对于许老伯老伴的事,超市调查后表示,当时两名女员工,在处理老太滑倒的问题上,的确不是很到位,如果能再多点热心,老人的感觉或许会好些,对此超市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同时,超市立即派人加上了防滑毯和警示牌。

  此外,负责人坦言,顾客在坡度扶梯上出意外偶有发生,超市不断在改进各种防护提醒措施,采取有效防范办法。

  同时,超市也希望乘客在使用坡度扶梯时,请尽量不要移动,要伸手扶着把手,超市也将在扶梯入口处设置醒目警示标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