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就是为了给朋友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08 法制晚报

  

“我就是为了给朋友过生日”

  马某法庭上说:“希望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做人。”摄/记者 王巍10天内3次抢劫出租车司机 被告人法庭上称——

  “我就是为了给朋友过生日”

  本报讯(记者 王巍)“我就是为了给朋友过生日。”19岁的马某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3次抢劫出租车司机。上午,马某因涉嫌抢劫罪在铁路运输法院接受审理。

  10时10分,马某的父母来到法庭。看到儿子,马某的父亲说:“儿子,该剪头了。”马某的母亲突然走上前揉了揉儿子的后脖子,轻声说:“好好表现,妈妈爸爸等着你。”他们的举动很快被法警制止。

  对于抢劫,马某的解释是“为了给朋友过生日”。此言一出,坐在旁听席上的马某的父亲用手挡住了脸,母亲则长叹了口气。

  “我那天喝醉了,上车以后不想给钱,下车的时候掏出刀问司机‘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司机就把钱给我了。”马某说,最终抢到的钱都已经为朋友花了。

  公诉人当庭出示了马某抢劫现场的照片,他的父母此时也探着身子张望这组照片。

  当发现法庭内有记者拍照时,马某的父母立刻从旁听席起来走到一旁避开镜头,待到拍照完毕,俩人才走回旁听席。

  在最后陈述阶段,马某起身说:“希望法庭给我一次机会重新做人。”直到他被带出法庭,他的父母还守在法庭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