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南昌铁路局留足票额供学生平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郑波 刘建宙)今天记者从南昌铁路局南昌火车站获悉,铁路部门已联系江西省内百所各大院校,调查寒假学生票需求状况,做好返乡学子的火车票发售工作。目前,南昌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正加强对学生票的售票组织,备足充裕票额向广大学生提供,保证学生放假后能及时回家。

  学生客流历来是铁路春运客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铁路局把优先保证学生返乡作为春运重点工作之一。针对今年春运开始时间较晚,学校假期早的特点,南昌铁路局在元旦前就组织人员到江西省教育厅、招生办和各大院校开展客流调查工作,了解寒假学生流走向和分布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寒假时间,并制定春运学生运输方案,从1月15日至2月16日将局管内各次始发旅客列车80%的硬座票用于各站优先发售学生票;省会南昌车站向省内近百所大中专院校发出有关学生团体票预订公函,以便预留足够有座车票供学生始发和中转签证使用,并将学生客票预售期调整为团体提前20天、个人提前15天。

  同时南昌铁路局还在管内学生流较大车站采取集中购票、到大专院校流动售票、送票上门等方式,开足火车票窗口对外售票,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就近购票。此外,在列车始发站还将单独开设学生票专窗,并延长售票时间,保证学生能及时购票。

  据了解,由于各大中专高校的放假时间集中在本月中下旬,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学生运输高峰客流,南昌铁路局将在运力上给予保证,并对北京、兰州、成都和青岛等学生流集中的方向计划开行多趟学生专列,以缓解学生流高度集中的状况,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在节前坐火车,切莫只选择热门车次,提前制定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同时由于铁道部在今年春运运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按照重点解决高校集中区域的原则,节前只对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及西安等10个城市的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试行办理节后学生返程票,南昌站今年春运暂不办理学生返程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