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疆阜康市民告别暖气冰凉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17 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萍报道)1月4日凌晨,阜康市发生供热主管道爆裂事故,导致阜康市停暖40余小时。在该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阜康市热力公司及相关部门对管网故障进行了及时抢修,阜康市于1月5日晚恢复供暖,目前室内温度已经恢复正常。

  1月6日,阜康市市民马士龙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1月5日晚23时许,他发现家中的暖气已经热了,到6日凌晨2时,暖气已经恢复了停暖前的温度,室内感觉暖和了。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城关幼儿园的老师,据她介绍,幼儿园在1月6日已经来了暖气,1月8日孩子们可以正常入园了。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阜康市政府一方面积极组织抢修,同时通过电视台向市民进行了通报,让市民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为阜康市供暖的阜康市

天池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1月4日凌晨,由于电压不稳定,分布在阜康市的7个供热交换站全部停电,停电后导致供热管网压力过高,造成一级管网深缩井爆裂。而阜康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电力部门的监控系统显示,管道爆裂事故发生前后,没有发生过电力中断和电压不稳现象。因此,此次停暖事故并不是因为供电原因造成的。

  目前,阜康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管道爆裂事故具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阜康市城区已经全面恢复供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