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女童钻进20厘米宽墙缝捡香蕉被卡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6:34 广西新闻网
女童钻进20厘米宽墙缝捡香蕉被卡住(图)
小女孩在墙缝中摔倒。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段钦中、苏华

女童钻进20厘米宽墙缝捡香蕉被卡住(图)
小女孩被钩子拉出来。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段钦中、苏华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段钦中 苏华) 一岁半的小女孩钻到墙缝里捡香蕉,出来的时候却被卡在宽度仅20厘米的缝里。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迅速定出救援方案,仅5分钟,一钩一提一拉,就将小女孩救出。

  1月8日下午约5时,南宁市119报警台接到市民报警:凤凰纸业集团公司附近,两户出租房之间的墙缝里,一名一岁半的小女孩被卡住了。南宁市江南消防大队和特勤大队的消防人员陆续赶到现场,他们发现,“咬”住小女孩不放的墙缝宽度只有不到20厘米。特勤中队中队长朱德春介绍说:“当地居民想自己把她拉出来没成功,于是报了警。我们大概是5时33分到场,小女孩在墙里卡了有个把小时了。”小女孩此时已经站累了,身体沿墙壁一点一点滑下去,最后趴在了墙缝的地板上,但因身上衣服多,小女孩已无法动弹。

  5时34分,消防员定出了救援方案:用绳索套住小女孩的脚,在地面垫纸板、在墙壁上凿个洞,伸手去救小孩……最终确定,用消防火钩钩住小女孩的衣领,再让身材较瘦的消防员用手来抓。

  5时35分,行动开始。消防火钩顺利地钩到了小女孩的衣领,消防员怕伤着小女孩,一点一点地收杆子。另一名消防员摘下消防头盔,脱下消防服,尽可能收缩身体,把手往里伸展,欲抓住小女孩的脚。消防员继续努力地伸出手指:半厘米、1厘米,抓住了。

  行动进行得很顺利,小女孩正一点一点地靠近墙缝入口处。消防员又拉了一下小女孩的脚,“哇”,小女孩忽然大声地喊起来。消防员正准备用力,小女孩却喊个不停。任凭消防员怎么安慰,她似乎都没听见。这时,消防指挥员灵机一动。“小孩的亲人呢,和她讲你们的方言。”小孩的叔叔上来,因为他的身材也比较瘦小,他干脆换下了拉小女孩的消防员。他将手探到小女孩的脚部,用方言对小女孩说:“乖哦,不哭哦,叔叔救你出来啊”,小女孩听到熟悉的声音,情绪稳定了。

  由于小女孩穿的衣服比较厚,墙壁水泥垢较多,小女孩又被卡住了。消防员再次用消防火钩钩住小女孩的衣领,用力往上一提,小女孩的身体抬到地面上方一个相对宽些的地方,小女孩的叔叔马上一拉,小女孩终于被拉到墙缝口,几只大手马上伸上去,终于把小女孩救了出来。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5分多钟。小女孩除了脸部有些擦伤外,并没有什么大碍。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小女孩当日下午和年纪稍大的哥哥一起玩耍,两人看见墙缝里有香蕉,哥哥先钻进去捡了一根出来,妹妹进去时却被卡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