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拆除“女人街”改善微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4 云南日报

  拆除后的街道井然有序

  “心里挺不是滋味,没有想到这条风靡26年的女人街就这样与我们告别。”云南艺术学院的李佳惋惜地对记者说。提起和平村的女人街,不仅是昆明人,甚至是省外的游客都不陌生。20多年前,和平村只是一条泥泞小路。1980年设立了和平村综合市场,和平村由昔日的菜市、地摊渐渐形成昆明市最大的“以路为市”的露天综合市场。现有各类经营户1534户,流动临时经营户500余户,包括女人服饰街、海鲜街、水果、百货和农贸5个市场,成为昆明著名的“女人街”。

  由于和平村片区地处交通要道,东至春城路、西至北京路、南至环城南路、北至吴井路,长期形成的“繁华路市”直接影响昆明的交通,打通和平村市场内支次道路微循环已迫在眉睫。为此,按照市政府对全市203条支次道路整治的要求,官渡区太和街道办事处对和平村片区事先下发了《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同时要求,1月4日晚12点以前,和平路、和平南路、双龙桥小菜市和永康路的所有临时、违规商铺的经营户全部停止营业,并自行拆除铺面。5日上午,记者在女人街看到已没有一个经营户,道路两边的违章、占道铺面已完全拆除,露出7米宽的沿街石路。

  “培育一个市场不容易,对于女人街我们是有感情的,”该办事处主任杨克屏说,“但是,不管有多大损失,都要服从大局,根据市政府要求,坚决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目前,经政府牵头和商户自愿,部分商户已迁往位于和平村十字路口的“和平盛世”,而海鲜市场则搬迁至福德村木水花市场继续经营。

  余红 文/图(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