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商部门给离谱广告下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忠贤 通讯员 黄增艮) 喝些茶水就能治好痔疮、成功率100%且永不复发?吹牛吹得太离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近日,玉林城站工商所给发布吹牛医疗广告的业主胡某琼开了一纸罚款200元的处罚通知单。

  元旦前夕,城站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开展例行市场巡查时发现,地处中秀路的玉州区某茶水店在店面门口摆放着一则十分显眼的痔疮医疗广告,广告中有喝了该店配制的银菊茶能够治疗痔疮,“一次性达到根治永不复发”、“成功率100%”等夸大其词、不符合科学常理的宣传内容。经查,该茶水店系藤县人胡某琼经营,从去年10月起,胡某琼为搞活茶水经营,不时在店面门口摆放吹牛吹得十分离谱的喝银菊茶医治痔疮的医疗广告,以此招徕顾客。鉴于当事人胡某琼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构成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工商执法人员依据《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及《广告管理条例施行细则》的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上述处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