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小志彬的左手能抓铅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7 云南日报

  

小志彬的左手能抓铅笔了

  一有空,叔叔就教小志彬训练伤手 曾滨 摄

  

小志彬的左手能抓铅笔了

  掉到油锅的小志彬可以伸手抚摩叔叔了 江洋摄

  小志彬不慎掉到油锅里,烫坏胸、颈和左手。由于家庭贫困无力医治,受伤的部位萎缩和粘连在一起,成了可怜的畸形儿。小志彬的不幸遭遇受到众多热心人的关心帮助,第三军医大学专家组来到云南仁爱医院,为他做手术松解了受伤的畸形部分。昨日,小志彬的老师、同学带着爱心捐款来医院看望了他,而热心市民捐助的爱心款也已达到了6万多元。

  昨天下午,带着全校师生的1.78万元爱心捐款,宜良县北古城镇南北小学的老师和同学来到云南仁爱医院,看望了小志彬。院方表示,这些钱他们一分也不要,将全部留给小志彬作为今后的生活费。

  经过整形手术后,小志彬粘连在胸颈上的左手分开了,他可以用手抓住铅笔,还可以把笔抛出去。徐阿姨和许多热心市民经常来病房照顾他。小志彬伸出刚刚获得自由的小手,用力抓起了徐阿姨带来的棒棒糖含在嘴里,看着老师和同学,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他再次叫了徐阿姨“妈妈”,并对同学们说,长大了自己想做个医生。

  医生说,经过术后精心护理,小志彬现在已经可以出院了。但考虑到天气寒冷,加之他的家境贫困,院方希望他继续住在医院里。过3个月,再根据情况决定第二次手术方案。此外,由于疤痕上的皮肤不能再生,今后每过几年还要为他植皮肤。

  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