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演艺人员除了表演还要长时间陪客人喝酒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9 央视《新闻调查》

  解说: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主要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一条街的酒吧实习演出,那么这些酒吧真的如郭校长所说演出人员只是单纯的表演吗?我们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来到学生们曾经实习过的后宫酒吧,我们发现这里的演艺人员除了表演外有的还长时间陪客人喝酒聊天。

  学生:我们第一天去那间酒吧,然后我们看看师姐也都在陪客人喝酒 玩色子 聊天,然后我们回去就问领队,她说难道你们来的时候老师没有跟你们说。

  记者:她指什么?

  学生:就是说要陪酒,我们说老师没有跟我们说啊。

  记者:之前学校有没有告知演出当中可能会含有的这种陪酒内容。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不是在大会上说的。是跟一些同学在私底下聊的时候跟她们说,我那天随意跟她们说了一下。

  记者:您怎么说的?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我说万一老板什么的他们的朋友来了,要你们作为礼貌性质的去敬杯酒或者什么的,我说应酬的,可能会有的这种情况。

  记者:您认为敬酒是出于礼貌?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当时那个情况下没有把自己当作是校长跟她们说,就好像是闲聊。

  记者:那您不是校长 您是谁呢?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平时有时候在私底下的时候,确实跟她们确实是,有时候确实是。

  解说:学生们发现实习的地方并不是老师事先承诺的纯演艺吧,对陪酒她们开始是能躲就躲,可后来也抵不住酒吧老板再三的催促和要求。

  学生:老板娘就叫服务员,叫我过去陪客人,那我说我们看见那些歌手被客人摸来摸去 搂着搂着 抱着的抱着 就挺可怕的,然后我们就说不去,然后那老板娘就气冲冲的过来指着我们骂,还不去陪客人,我们也没有办法,老板娘紧着说我们,我们三个人就过去了,那客人就搂着我和小央,然后把那嘴巴挨在脸上来了,紧挨跟我们说话,问我多大岁数。

  记者:你跟他说你真实的年龄了吗?

  学生:没有。

  记者:为什么?

  学生:就是刚去的时候那老板不是告诉我如果客人要问起来的话就说十七八岁这样子。

  解说:学生们在酒吧不但要隐瞒真实的年龄,就连名字也得重新命名。

  记者:你是以真实的姓名出现的吗?

  学生:不是。

  记者:那叫什么呢?

  学生:我叫球球 还有的叫美眉,还有叫小雪 莺莺这样叫的。

  学生:真的好委屈。

  记者:怎么了?

  学生:天天和陌生人喝酒,我看见和我一队的人被客人摸 什么的,然后我们还问那个和我们一队的那个人,说你去陪酒在那儿干什么,然后她就告诉我们,那个客人摸她胸部,她说怎么是一团棉花什么的,她还告诉我们说什么一个星期之内帮她买手机什么的。

  学生:我们当时非常难过,觉得我们这么小就去做这种事。

  记者:有人欺负你们吗?

  学生:有,有一次他们叫我去陪酒的时候有一个男的他说,今天晚上我带你走,然后我说我为什么跟你走,我说我们是演员,又不是什么什么,他说演员 演员还不是一样的,还不是和三陪女一样的,我当时被吓哭了。

  记者:你当时在吗?

  学生:在啊,还听见哭的,旁边有个男的,他就说这个老板好有钱的,他会送很多花篮给你,你坐在他的腿上嘛,亲一下他的脸嘛,然后我没有坐。

  记者:我说谁看到你们俩都会知道你们还是孩子呢。

  学生:小孩,他越喜欢小孩,他喜欢那种年轻一点的,小一点的那种。

  解说:学生实习是派往杭州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我们从杭州市工商网上找到了该公司的地址,试图去了解这家公司为什么把学生安排到有陪酒内容的酒吧里去实习?

  记者:青春坊34栋是这么吗?这是农业银行吗?有没有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

  保安:那没有 那没有。

  记者:您确定吗?

  保安:这里是农行 没有其它公司。

  记者:只有你们一家银行是吗?

  保安:对。

  解说:无法找到这家公司,我们又来到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想看看这家公司是否具有开展经营性演出的资质。

  记者:那么这个叫大漠风铃有限公司他们有没有演出中介的资质?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 处长):他没有这个资质,没有这个资质。

  记者:可以确定?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 处长):可以确定。

  解说:杭州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没有演出中介的资质,但是该公司是否曾和酒吧联系过学生实习的事呢?我们走访了学生们曾经实习过的几家酒吧。

  记者:我们想知道前不久有没有桂林舞蹈学院的学生来这个酒吧来这儿表演过?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来过一天。

  记者:大概有几个?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四个。

  记者:是一个叫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的人带她们来的吗?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那我不清楚,她们只是有一个领队带过来的。

  记者:那么这些女孩是由正规的演艺公司带来的吗?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她们自己找上来的。

  记者:自己找上来?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对。

  记者:谁来找的你们?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是有一个所谓自称叫老师,老师她是认识一个朋友,朋友然后就把她介绍到我们这儿,这个朋友说这个是我们的娜娜老师。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当时是她们一个领队来联系的。

  记者:是领队介绍学生来的吗?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是 是一个领队。

  记者:是什么人?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好像是叫娜娜,叫娜娜的人。

  记者:她以什么身份来跟你们联系的呢?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她说是一个舞蹈队的领队,她是以这个身份。

  记者:除了这个娜娜之外您还有没有接触到一个叫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的其他人员?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那我是没有接触到。

  记者:在来挑你们去实习的这个过程中有没有杭州大漠风铃公司的人来挑选过?

  学生:没有 没见过。

  解说:学生们证实酒吧老板所说的娜那老师和实习领队娜娜就是她们的师姐韦乾娜,实际上今年在杭州实习的23个学生就是由本校毕业、曾在杭州酒吧工作的师姐韦乾娜等三人负责的。在桂林采访时,学生们说韦乾娜已从桂林回到了学校,我们找到她的住地希望采访到这位重要的当事人。

  记者:你好 我们找韦老师。

  服务人员:韦乾娜是吧。

  记者:对 她在哪个房间啊?

  服务人员:你稍等一下,她们已经退房了。

  记者:已经退房了?

  服务人员:昨天就退了。

  记者:没住在这儿对吗?

  服务人员:对,你去前面学校问问吧。

  记者:她现在还在学校里吗?

  服务人员:我不知道在不在,她们走了没跟我们说去哪儿。

  解说:学生们说韦乾娜这次回桂林是来给她们结算在杭州的演出费的,我们找遍校园也没有碰见韦乾娜,就在我们对采访不报希望时韦乾娜出现在我们面前。

  记者:你好 韦乾娜是吧,我是

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我们想找你了解一下最近杭州学生陪酒的这件事情,听听你的说法。

  韦乾娜:现在我有事,朋友在门口等我。

  记者:没关系 我们可以等你。

  韦乾娜:可以 可以。

  解说:和我们见面后,韦乾娜先说有朋友找她,后来又说要出去办事,最后在校长郭桂生的妹妹郭珍的协助下,韦乾娜回避了我们的采访。

  韦乾娜:我要出去办点事,刚才我已经推掉我朋友了。

  记者:你不是说刚刚跟我们聊聊吗?

  郭珍:她有事的。

  韦乾娜:有事。

  郭珍:现在她有事 她现在有事。

  记者:这个大漠风铃有限公司你们跟他们之前签过实习的合约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这个是由韦乾娜帮我们代签的,韦乾娜。

  记者:韦乾娜代签的?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对对对。

  记者:是在杭州签的还是在这儿签的?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在杭州。

  记者:那这个公司不就是个皮包公司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怎么说呢是不是皮包公司,反正它也是经过工商局备案审批的公司。

  记者:您之前也不了解这个公司。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什么?

  记者:您之前也不是很了解这个公司?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之前不了解这个公司。

  记者:那也就是实际上我们能不能理解这份合同等于是你跟韦乾娜本人签的,只不过她借用了公司的一个名义。

  解说: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民办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1997年经桂林市教育局批准创办,2002年开始学校以“半工半读”、“以工助学”的方式组织学生去杭州实习,而国家对中职学校开展“半工半读”、“以工助学”有明确规定,比如实习必须制定详尽的实习计划,必须有专职老师随行管理。

  记者:这次派学生出去你们有实习计划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没有实习计划。

  记者:学校有没有派实习的专职老师陪同学生一块去实习?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没有 没有派专职的,因为每一次去的人数都不多。

  记者:53个学生不多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53个学生是历年的,就是每一次 每一次地这么派。

  记者:都没有实习老师吗?都没有实习老师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没有 没有实习老师。

  记者:在杭州到底是谁在负责学生的食宿?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食宿就是韦乾娜。

  记者:那么是谁在负责安排学生表演的场所跟内容的?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是对方,就是她来安排的。

  记者:对方,不是学校来安排的?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就是韦乾娜这些带队的,那些领队。

  记者串场:这里就是韦乾娜在杭州租的公寓,实习的学生当中有12个人一块住在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里,从这里距离酒吧街大概三公里的路程,每天下午学生们在这儿吃完一天当中的唯一一顿饭就要去酒吧,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来工作,然后在凌晨的两三点钟再独自回来,这就是这群十五六岁的孩子在这个陌生城市里的全部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