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廊坊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郝琦记者孙占稳)连日来,一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攻坚战在廊坊市区打响:拆除学校周边私搭乱建,清理店外售货、乱摆乱卖,取缔违章占道经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廊坊市区各学校周边的市容景观和环境秩序得到全面改善。

  还校园周边干净、整洁的环境景观,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廊坊市综合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建设路市第三中学、育才路师院附小、常青路第五小学、群安街第九小学等学校所在次干道的私搭乱建进行了全面拆除,恢复道路面积510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学校周边的环境。同时,清理清除乱贴乱画、乱涂乱写的小广告9740余处,粉刷美化学校周边建筑物墙体7450平方米,减少了视觉污染。

  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在一些学校周边表现得十分突出,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市综合执法局积极与校方和学校相邻单位协商,先后为管道局中学等14所学校规范设置师生专用的自行车停放车位1370个,施划停车标线3790延长米。同时,市交管部门在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共施划人行横道线46条、临时停车位223个,设置注意儿童警告标志牌38块、停车场标志牌6块,设置安装交通信号灯5处,优化了学校门前交通环境。

  校园周边商业摊点店外售货,个别小店出售“三无”商品及过期变质食品,也是广大家长反映较多的问题。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市综合执法局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店外售货、乱摆乱卖现象进行了彻底治理,规范30余所学校周边的店外售货、乱摆乱卖商户1420余户,取缔占道经营摊点近320个,取缔无证流动商贩89个。

  他们还对校园周边非法开设的文化经营场所和出版物经营场所予以了坚决取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