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沧州去年关闭市区88眼自备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2 河北日报

  已累计关闭自备井201眼,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600余万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尹清顺、周万良)1月4日从沧州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获悉,2006年,沧州市对市区88眼自备井进行了关停,使市区自备井关停数达到201眼,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600多万立方米。

  沧州市区供水源大浪淀水库建成蓄水后,年蓄水量已完全能满足市区供水需求,再加上该市不断加强水厂建设,市区供水能力大为提高。该市从2005年开始分批关闭企、事业单位的自备井,以减少地下水的开采,保护有限的地下水资源。

  据了解,该市根据自备井的水量水质,分门别类进行关停。对储水量较大的井,用钢板将井口焊接封存,以备供水困难时急用。而对于那些储水量较小、基本报废的自备井,则进行了封填。

  目前,沧州市区还有81眼自备井需要关停,这些自备井多数集中在用水量较大的一些大型企业。目前,该市正积极协调供排水部门和自备井用户进行公共管网铺设和内部管网改造工作,提前为这些单位接通自来水,避免自备井使用单位因关井而出现用水困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