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会城市管理今年有“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1月8日讯(记者杨倩)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容貌综合治理,提高城市品位,省会城管工作今年要打造三个亮点、实施四项工程、办好五件实事。

  打造三个亮点。建设城管调度指挥中心,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构建统一的综合信息平台,实现城市管理业务处理自动化、指挥协调智能化以及监控的可视化。建设中山路(维明街—体育大街)、省博物馆和省艺术中心夜景游览路线;对50栋有代表性的楼宇以及大石桥、纪念碑、省科技馆等重要节点进行亮化;提升中山路沿线、维明街、建设大街和广安街,文化广场、人民广场、火车站广场、裕园广场和西清公园主要区域的夜景建设档次,使其尽快形成省会标志性夜景亮化景区。建设市容样板街道,每区建设3—5条,各办事处、居委会建设1—2条示范街巷。

  实施四项工程。对联盟路(中华大街—胜利北街)等交通流量大、输送能力低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对中山西路(民心河—西二环)等破损严重的主次干道进行大修改造。加强维护资金管理,提高设施的维护及时率和完好率。改造5路公交车停车场枢纽站,抓好宋村停车场项目建设。

  办好五件实事。在市区46个街道办事处实施绿色照明送社区工程,使办事处管辖区内路灯安装率基本达到100%,夜晚居民主要活动场所亮亮堂堂。对市区30条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小街巷进行整修改造。在市区主要街道新建、改建50座公厕,进一步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新购置50部大容量、低噪音的环保型公交车,新开辟5条公交线路,新建50座高标准不锈钢防雨候车亭。对裕华路、中山路、中华大街、体育大街等主要干道上的单位、小区门口破损严重的路面、便道进行整修维护,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