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会 临床用血告急 有关方面呼吁公民踊跃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1月8日讯(通讯员王慧瑾记者马朝丽)今天,石家庄市献血办公室、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联合向社会发出呼吁,号召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捐血液献爱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近来受雪天、雾天和持续降温天气的影响,连续三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的石家庄,血源组织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近一个时期的血液储备量一直在低水平徘徊,已接近安全警戒线,临床用血告急。为此,元旦前夕,省会政府主管部门和省血液中心启动了应急预案,但目前血液库存入不敷出的被动局面仍未缓解。

  为保证急救血液储备、满足临床治疗用血,有关方面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携带身份证或有效证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目前,桥西献血点在石家庄火车站献血屋和省血液中心,桥东献血点在省会文化广场献血屋,采血时间为每天9:30—16:30。此外,为方便市区以外的公民献血,三个采血小分队近期将深入各县(市)组织献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