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衡水建成首个盲人阅读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7 河北日报

  本报讯(常熠、马路)日前,衡水市近4万名盲人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由该市残联和文化局联合建立的首个盲人阅读室正式对外开放,也填补了该市图书服务业的一项空白。

  为增加残疾人特别是盲人与社会的文化交流,丰富盲人的文化生活,衡水市残联和文化局投资5000多元,建起了一个拥有盲文图书和磁带等有声读物的盲人阅读室。该阅读室位于文化局图书馆二楼,周一至周日全天免费向盲人朋友开放。图书和有声读物的内容包括按摩、法律、文学、实用技术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今后该市将进一步扩大盲人阅读室的规模,增加更多盲人需要的图书资料。由于目前图书馆尚没有配套的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到盲人阅读室的读者,最好由志愿者或亲友陪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