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北省五峰育龄群众受益计生部门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永奎、山人)记者今天从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计生部门调查资料得知:该乡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的满意率达到95%。

  近年来,采花乡计生部门坚持“面向基层、深入乡村、服务上门”,向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高育龄群众健康水平。

  该乡对育龄群众实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相继开展了出生缺陷干预服务,加强孕前、孕中指导和监护服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对全乡病残儿家庭建立了再生育监护档案,优生监护率100%,出生缺陷率下降到0.1‰。该乡通过环情孕情普查等途径,开展生殖道感染防治服务,为3500多名已婚育龄妇女建立了生殖健康档案,育龄妇女生殖道感染率逐年下降。

  同时,采花乡积极开展男性保健、性病及艾滋病预防、青春期健康教育等延伸服务。引导男性参与计划生育,树立“计划生育,丈夫参与”的意识。

  去年以来,该乡还向所有育龄群众发放了性病、艾滋病宣传手册,为每个家庭和居民户配置了流动式避孕药具宣传服务袋,把健康送到了育龄群众家门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