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用火不慎连发两起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8 中国西藏新闻网

  饶春艳张成明

  8日下午,雪新村某私人饭馆和江苏路金杏酒楼相继发生火灾,起火原因是由于厨房用火不慎造成,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提醒市民牶冬季气候干燥,厨房用油、用气,应小心谨慎。

  [16时43分]犦餐馆油锅起火

  8日16时43分,“119”报警台接到雪新村一小饭馆老板打来的报警电话,他称放油准备炒菜时油锅突然起火,就快引燃了厨房周围物品!拉萨市城关区公安消防大队一中队队员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发,4分钟后到达现场,此时该饭馆老板已手忙脚乱地将火扑灭,消防官兵马上上前进行冷却。饭馆老板站在满屋弥漫着呛人浓烟的厨房里一脸内疚。他称,不知道怎么回事,火苗突然就蹿出老高,幸好扑救及时才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无较大经济损失。正当消防官兵想喘口气时,总台又传来命令:江苏路金杏酒楼楼顶烟囱着火,要求立即赶往现场!这距上一起火灾仅仅相隔10分钟,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出发,准备投入下一场战斗……

  [16时54分]金杏酒楼烟囱着火

  16时54分,记者与消防官兵几乎同一时间赶到金杏酒楼着火现场,这时酒楼厨师和服务员已被疏散到一楼空旷的停车场处。着火点为三楼楼顶,火焰正嚣张地向上猛蹿,6名消防队员攀上楼顶,动用3条水枪对着火焰猛喷。10分钟后,烟囱上的明火基本被扑灭,整个楼顶被浓烟笼罩,消防队员仍严阵以待,以防暗火出现,远远观望的酒楼员工被眼前一幕吓呆了。据当时在着火现场的厨师介绍,当时他正在厨房炒菜,突然火星晃了一下,便猛地蹿上了烟囱,烟囱瞬间成了火龙,反应过来的他立马提着干粉灭火器灭火,但跟本就压不下火势,火苗直蹿上了三楼烟囱出烟口……火势被控制后,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厨房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防火处负责人称,火灾初步调查应为厨房用火不慎所致,与烟囱内油渍堆积留下消防隐患有关。他提醒广大餐饮行业人员,厨房用火时一定要有人在现场看护,灶具周边油渍应定期清洗,防患于未然。厨房周边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以免发生类似火灾事件时,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