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公交司机跑了两个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3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威 记者王赫岩)本市市民张某酒后乘坐公交634路车时,不慎将装有公积金卡、银行卡、消费卡、64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的钱包丢在车上,司机王大新费尽周折登门送还,使张某万分感激。日前,他拨通了市客管办热线电话,赞扬王大新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

  日前,公交634路司机王大新在总站对车辆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时,发现后排座椅下一个棕色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住房公积金卡、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储蓄卡各一张,现金648元9角8分及两张身份证。王大新想起刚才在芥园西道站一男子上车找座位时大声向别的乘客道歉的声音,吸引他回头朝这男乘客看了一眼。其中一张身份证上的男子照片,和那男乘客有些相像,就估计钱包是他大意丢在车上的。

  钱包里这么多的物品,王大新和站员判定失主会马上找来的。没想到两天后钱物仍没人认领。三天后,下早班的王大新,就按照钱包内身份证上分别为“河东区毛条厂路”和“河东区九经路”的住址,骑自行车先是找到河东区九经路某小区,敲了半天门却没人应。后又找到河东区毛条厂路的一个楼群,敲门后仍没人应。情急之中,王大新拨打了110,向民警说明了情况,烦请民警告诉该住户到634路天津站终点站领取失物。当晚,110警察登门核实情况并通知张某领取失物时,他竟目瞪口呆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原来,张某酒后丢失钱物后,想不起来丢在哪了,也就没抱希望能把钱物找回来。昨天上午,张某领回了丢失的全部钱物,但没见到上晚班的王大新,就先拨通了市客管办的热线电话表扬这位热心的好司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