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收取停车费有人“钻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7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渝

  事由:拉萨百货大楼北侧的商务宾馆门前有一停车场,每天接纳车辆上百台。1月1日,市民杨女士在当晚11时左右,发动引擎准备驾车驶离停车场时,一名年龄约20多岁的小伙子将其拦了来,要求她支付1元钱的停车费。杨女士当即疑惑起来:“这么晚还有人收费?”于是,杨女士要求该男子出示上岗证时,该男子却说“上岗证被朋友拿走了。”随后,该男子向其索取了1元钱停车费之后,才匆匆转身离去。

  “有人冒充收费”

  停车遭遇乱收费,相信不少人都碰到过。1月5日、6日两天,记者向一些有车族了解到,多数司机都曾遇到过被停车场的无证人员收取过停车费。1月3日晚,在拉萨做药品生意的王先生就遭遇过此事。

  据其介绍,当晚10时,他将车停在北京中路国税大楼附近一停车场后,当时并未看到该停车场有看管人员。然而,等他办完事驾车准备离去时,一男子骑着电动车匆匆赶到,敲打车窗示意其交纳停车费。当王先生要求该男子出示收费票据时,对方“爽快”地说:“没有”。王先生也懒得和他争论,付完停车费开车驶出停车场。

  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女士反映的停车场,找到收费人员了解情况。其中,一名叫旺杰的收费人员说,3天前,他与另外两名同事曾逮住一名冒充是收费员的男子,对他进行“教育”后,才将该男子放走。该停车场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段时间天气较冷,停车场收费人员下班时间一般在晚上9时左右。不过,具体的下班时间该公司没有规定,这要看停车场内车辆的流动情况而定。如遇逢年过节,收费人员下班的时间与平时相比都要晚一些,但不会超过晚上11时。至于晚上11时过后出现的收费人员,该负责人说:“那绝对是冒充的。”

  停车场“油水”不多

  “每个月我们要向公司上交1000元钱的承包费,同时还要购买停车发票,每年还得向交警部门上交1100元钱,剩下不多的才是自己的。”该停车场收费人员说。

  而市区另外几个停车场每年所收取的停车费,去向则是“五花八门”,有上交给社区的,也有上交给公司的。停车场“职能”未尽

  从免费停车到有偿停车,停车管理制度迈出了规范化管理的一步。但是,停车场的管理方式,却让一些想捞“油水”的人有机可乘。

  采访中,许多车主认为,在市区内车流量大的路段,停车收费的目的是规范停车,方便车辆出入和减少交通压力,但停车场的收费管理制度,却有待进一步加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