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过新年俄罗斯人喜欢龙江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5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彭溢

  本报讯今年元旦,在我省大部分地区的迎新年活动中,都可以看见黄头发、蓝眼睛的俄罗斯人,他们中有的是连续多年在黑龙江过新年,有的是第一次体验在中国过年的乐趣,扭秧歌、包饺子等传统过年方式和冰雪迪士高舞会、滑雪圈、雪地摩托等现代冰雪娱乐活动,令多数俄罗斯人都喜欢上了在这里过新年。

  在哈尔滨留学的俄罗斯学生丽达已经连续三年没回国过新年了。今年元旦,她来到同学在饶河的家里过新年。她说:“这里的新年特别有味道,剪窗花、扭秧歌、包饺子、放鞭炮,我样样都很喜欢。”

  元旦期间,与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并称“中俄双子城”的黑河,虽然最低温度接近零下40度,但丝毫没有影响俄罗斯人来黑河过新年的热情,共有5000多名俄罗斯客人在黑河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元旦佳节。黑河各大宾馆、饭店几乎家家爆满,美味的中西餐厅里,到处可见中俄朋友一起开怀畅饮、共度佳节。各大超市、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俄罗斯人流连忘返,尽管手中已满是大包小裹,可他们还在“淘金”。他们买的皮包、衣服、小工艺品和糖果等,除了买给自己的,还要带回国送给亲朋好友。元旦三天,在黑河

龙珠远东国际滑雪场,70%以上的游客都是俄罗斯人。来自海参崴的彼得罗夫一家都是滑雪发烧友,他说:“我们全家以前过年都去欧洲滑雪,今年经朋友介绍来到中国,感觉很不错。这里的设施和服务都很好,风驰电掣的雪地摩托和滑雪圈让我找回了童年的快乐。”

  元旦期间,佳木斯举办的以“打造冰雪魅力城市、体验中俄民俗风情”为主题的泼雪节狂欢节,包括快乐泼雪、雪地足球、滚冰等表演和竞赛、青年学生千人冰雪迪士高舞会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比罗比詹、共青城等地的游客。他们还观看了佳木斯市文艺团体表演的

京剧、二胡演奏、笛子独奏等精彩节目,有的俄罗斯游客学着唱起了京剧,赢得满堂掌声。

  

过新年俄罗斯人喜欢龙江味道

  俄罗斯游客雪上嬉戏。本报记者 彭溢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