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大连沙河:辖区内夫妇婚检费用政府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月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日前发出通告:“为户籍在辖区内的新婚夫妇免费提供婚前体检。”据介绍,免费婚检实施细则正式出台,未婚男女双方只要有一方的户籍在沙河口区,双方均可享受免费婚检。

  据了解,实施免费婚检后,婚检项目与自费婚检时的检查项目相同,不发生变化,自费婚检费用为男性130元/人,女性140元/人,免费婚检政策出台后,这部分费用将改由政府“埋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003年10月婚检放开实行自愿婚检以后,到沙河口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婚前医学检查的人数急剧下降,该院2004年度的婚检人数395人,仅为2003年度同期婚检总人数6681人的6%,其中检出疾病总数87人,疾病检出率为22.03%,其中有2人检出乙肝,60人为生殖系统疾病,无一例患性病的。2003年度检出疾病人数为876人,疾病检出率13.11%,其中性病人数44人。

  据介绍,此次沙区实行婚检免费政策,将会提高婚检人数,为下一代的健康把好前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