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清河桥上 大货碾裂伸缩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34 法制晚报

  

清河桥上

  抢修人员在现场查看被碾断的伸缩缝

  清河桥上 大货碾裂伸缩缝

  事故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 近日将要修补桥体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 记者 陈小康 实习生 海清亮)昨天下午3时30分,一辆大货车将清河桥上方主路的伸缩缝碾轧断裂,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拥堵。直至今天凌晨1时,路面交通才恢复正常。

  昨晚6时,记者在清河桥上看到,主路一条长约3米7、宽为15厘米的伸缩缝断裂。此时,工作人员已将断裂的部分从桥内取出,从桥上露出的缝隙可以看到桥下的车辆。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钢条断掉后,与旁边的胶皮连在一起,很难直接把钢条撬出来。他们是经过多次尝试,将铁丝拴在钢条下面,同时锯开胶皮后取出的。

  由于施工抢修占用了一条半车道,清河桥南向北方向拥堵严重,开往回龙观、昌平的公交车也被堵在了桥上。

  正在现场施工维修的驿顺达养护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造成伸缩缝断裂的主要原因是钢条长期受重型货车的碾轧,以及起固定作用的胶皮老化。

  “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大货车把钢条碾断,钢条一端翘起来,很容易引发事故,所以我们立即赶来处理。”维修人员说。由于堵车严重,他们计划在取出钢条的位置先铺设一块长4米、宽2米5的钢板,以确保车辆通行。

  直到今天凌晨1时,被焊接好的钢板终于堵住了清河桥上的“漏洞”,交通开始恢复正常。

  路况提醒

  将对清河桥修补

  路况可能会拥堵

  记者从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由于最近两天将对清河桥断裂处进行修补,届时交通拥堵还会“重现”,车辆可绕道行驶。摄/记者 于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