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北咸宁市咸安区农村公益性电影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谭辉龙、郑选发)1月9日,记者从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文体局获悉,该区电影公司圆满完成2006年公益性电影放映任务,综合考核获得100分,在各项农村公益性服务项目中名列第一。

  去年,咸安区全面建立“以钱养事”新机制,推行农村公益性服务,对农技、水利、教育卫生、文化体育、计划生育等12个大项、87个小项实行群众签单、部门核单、政府买单。全年有80个单位247人签订了“以钱养事”合同328份,从事农村公益性服务的人员达到590人。该区根据国务院“2131工程”关于“在21世纪全国农村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要求,将送电影下乡纳入农村公益性服务“以钱养事”范畴,下达全区155个村(社区)全年620场公益电影的放映任务。

  “这对我们是天大的喜讯”,区电影公司经理甄宪文说,“我们属事业单位企业管理,过去全靠自收自支,现在政府以钱养事,老百姓免费看电影,我们也有钱赚,两头都活了”。公司随即成立了每组2人的10个放映队,分别下到各乡镇办场村组社区,每队每次免费为群众放映2场电影,获取200元的收入。一年来,电影公司送公益性电影620场,免费为福利院老人和村村通工程竣工庆典放映电影40多场,观众达到40余万人次,受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62000元的放映费区政府全部买单。

  据了解,咸安区在2007年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公益性电影的投入力度,村(社区)放映点由155个增加到200个,放映场次将达到1600场,最大限度满足农民群众的需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