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出狱一年又犯事 被判徒刑五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9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褚申尧)曾因抢劫罪、寻衅滋事罪两次被判刑的王某,在出狱刚满一年的那一天,又拿着80公分长的砍刀砍人。近日,王某被宁波宁海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其他涉案人员胡某、陈某、娄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一年六个月、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去年5月25日晚上,从东北来的宋某为了庆祝生日,邀请了一帮老乡在宁波宁海某宾馆会所唱歌、跳舞。10点左右,同伴用蛋糕取乐,把包厢内的地面弄脏了,宋某就叫服务员来打扫。服务员发了几句牢骚,宋某遂与服务员及随后来解释道歉的会所经理发生纠纷。经常在该会所玩耍的王甲(系化名,在逃)知道此事后,随即通知了王某。接着王某和王甲纠集了胡某、陈某、娄某等二、三十人,陆续聚集在宾馆附近。期间,王某和王甲指使娄某等人到一朋友家去拿来了八把砍刀,王某则与陈某一起到女友出租房内拿来一袋砍刀。之后,在宾馆的大厅里分给到场的人。而此时,宋某等人结账后离开该宾馆。

  5月26日凌晨0时许,王甲带了胡某等五、六个男青年先从宾馆停车场的围栏处爬出去,等在公交车站台附近,王某也跟着爬了出去,其他人则分散在宾馆大院附近,分头寻找宋某。王甲率先发现了站在宾馆对面人行道转角处正在接电话的宋某,随即赶过去从背后朝宋某的背部砍了一刀,王某、胡某、娄某等十余人也持刀向宋某追去。宋某见状便逃跑,王某等人紧追不舍。追赶了一千多米,胡某抢先追上宋某,将宋某砍倒在路边,然后打的离开。紧接着,娄某和王甲等人打的赶到,王甲冲上去,朝倒地的宋某身上乱砍,后分散逃离现场。接到群众报警的警车赶到后,将宋某送往医院。经鉴定,宋某被刀砍胸部致胸腔积血、膈肌破裂,构成重伤;全身多处被刀砍伤构成轻伤。

  法院审理认为,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王某、胡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均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并且王某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